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净水厂提标扩容二期工程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1-2 8:28: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上午,番禺区水务局、番禺水务公司联合举办钟村净水厂扩建二期工程通水试运行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锦文、副区长陈明捷,以及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陈明捷在讲话中表示,钟村净水厂扩建二期工程的通水试运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实现了“三个第一”:一是番禺区“十三五”期间第一个通水试运行的净水厂项目,成功实现了当年动工、当年通水;二是我区第一个采用EPC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净水厂项目,在不新增建设用地的前提下,完成了4万吨/日的污水处理量扩建工作;三是我区第一次尝试使用MBR膜处理的净水厂项目,不仅占地面积少,而且处理后的出水达到准四类水标准,比传统工艺水质有了大幅度提升。他要求,区水务局及水务公司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全力推进我区重点河涌整治工作及净水厂提标扩容相关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

  据悉,钟村净水厂厂区面积3.5万平方米,服务范围约83平方公里,涵盖石壁街、钟村街以及广州南站等区域。一期工程已于2010年5月动工建设,2012年底开始试运行,设计处理规模为4万吨/日。随着收集范围内的污水量大幅度增加,2016年6月经区政府批复同意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实施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于2017年1月动工,扩建规模为4万吨/日,2017年12月底完成通水试运行,扩建后的钟村净水厂处理规模将达到8万吨/日。工艺方面,二期工程采用先进的MBR膜技术工艺,该工艺出水水质优于一级A,达到IV类标准(TN除外),建设用地仅是传统工艺用地的50~60%,大大地节省土地资源,在一期原有土地范围内建设,有效缓解建设用地紧张的问题。二期工程投入运行后,将污水截流收纳入净水厂,从源头控源截污,大大减少排入河涌的污染物总量,缓解河涌水污染状况,改善区域内水环境质量。(番禺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