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株洲市枫溪污水处理厂试运行日达2.5万吨

发布时间:2018-1-2 8:28: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01月01日讯 枫溪港是我省一级水源地湘江的一级支流,同时也是芦淞区主要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受纳水体。作为湘江保护与治理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枫溪污水处理厂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在近日投入试运行,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2.5万吨。

  记者在枫溪污水处理厂看到,生产车间里机器嗡嗡作响,到处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据了解,枫溪污水处理厂项目及配套污水管网一期工程选址于芦淞区早禾坪村,毗枫溪港。项目包括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系统两个部分。负责人介绍,与我市其他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相比,枫溪污水处理厂率先在生产环节中使用斜管沉淀工艺,可以将污水中磷的去除率提高20%左右,还可减少化学药剂对微生物净化系统的冲击,提高污水净化效率。

  枫溪污水处理厂厂长龚高飞:“这是利用重力原理,泥沙自动沉淀下去,然后用设备抽走,磷一多了的话会引起水体的富营养化。”

  根据设计,枫溪污水处理主要服务于枫溪生态新城、航空城、服饰产业园及331片区的部分区域,涵盖枫溪港流域中下游区域,总汇水面积约30.7平方公里,配套污水管网收集系统17.2千米,污水日处理规模为2.5万吨,出水水质要求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

  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永强:“根据情况,我们还会续建二期、三期,处理规模将达到5万吨每天,10万吨每天。”

  而根据城市公用设施建设规划,接下来我市还将新建金山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规模为2.5万吨每天;云龙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规模为6万吨每天;群丰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6万吨每天;扩建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株洲传媒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