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水厂工艺改造工程动工 投资额为360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2 9:08: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29日从福州市台江区政府获悉,福州东南区水厂工艺改造工程和晋安河口直排闽江通道工程动工建设,该工程将改善缓解福州市的供水矛盾、提升水质,益于居民的身体健康,满足安全供水的需要;而晋安河口直排闽江通道工程完工后,将减少城区内涝。

  据了解,晋安河口直排闽江通道工程,投资额为360300万元,为增加光明港和红星排涝站闸前河道库容,改善出水条件,减轻光明港的排洪压力,减少城区内涝,在红星地块至排尾路新挖河道(河宽26.5~50m)、压力箱涵穿排尾路、江滨路及闽江防洪堤,新建水闸、泵站,直排晋安河80m3/s涝水进入闽江。

  福州市东南区水厂工艺改造工程,总投资额约65680 万元, 新建预臭氧接触池1座、高密度澄清池1座、翻板滤池1座、清水池2座、加药间1座、生产综合大楼1栋,建设规模为日供水15万立方米,总建筑面积7.05万平方米。生产综合大楼主要功能包含:净水厂配套的管理用房、生活设施用房、辅助设施用房。预留用于超滤处理构筑物、智慧水务等远期建设空间。并集合国家级水质监测中心、水务调度中心、便民服务办事大厅、管网维护、抢修等功能。

  据介绍,该项目对于改善缓解福州市的供水矛盾、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改进东南区水厂处理工艺,提升出水水质,提升其应对原水水质变化的能力,有益于居民的身体健康,满足安全供水的需要;采用节约用地的处理工艺,腾出用地用于排泥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提高土地利用率。(东南快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