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口市修建供水管网 每日不低于2万吨

发布时间:2018-1-2 9:15: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下午,海口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并网供水工程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投资实施并网供水工程,将澄迈的优质自来水源输送到海口水网,缓解海口用水压力。

  海口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工程性、功能性缺水问题依然较为突出,作为省会城市,海口实现水资源互补共享,对缓解自身供水压力、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签约是在‘多规合一’引领下,落实‘海澄文一体化,推动省会经济圈建设’精神的又一具体措施,也是海口加快推进水务服务、改善民生的又一具体举措。”

  据悉,此次并网供水工程将由海口、澄迈两地水务公司各自修建约5公里的供水管网,两条管道合并后将从澄迈老城水厂引水,以每日不低于2万吨的供水量供给到海口市政供水管网。预计该工程于明年4月完工,届时可惠及海口广大市民。

  为何选择从澄迈供水 海口市永庄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口供水压力趋于紧张,“向外寻求供给”是目前多方研究后找到的最有效捷径,且老城水厂供给的水源均为经过净化的成品水,方便海口市民直接使用。(华夏经纬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