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扬州市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一二期提标项目正式开闸通水调试

发布时间:2018-1-3 8:38: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了解到历经工程建设者5个月的不懈努力,2017年我市民生幸福工程——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一二期提标项目正式开闸通水调试。提标升级后,出厂水水质从“一级B”升级到“一级A”,可用作城市建设的环境用水、生态补水,甚至可作为周边工业用水的补充水源,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形成绿色经济圈。

  随着我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区污水排放量呈逐年递增趋势。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污染治理工作。为加强我市污水处理,提高污水排放标准,2017年7月,扬州市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式开工实施。工程总投资约8亿元,主要建设8万吨的扩建工程、18万吨的一二期提标改造工程和5.2万吨的再生水利用工程。一二期提标项目,采用“高效沉淀池+次氯酸钠消毒接触”工艺,主要建设调节池、高效沉淀池、送水泵房等设施,将汤汪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由“一级B”提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大幅提升汤汪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质态,满足服务区域内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水环境污染治理的需要。

  “一级A”比“一级B”水质好多少?扬州洁源排水公司负责人介绍,以主要污染物CODcr(化学需氧量)为例,“一级B”标准为60mg/L,而“一级A”只有50mg/L,SS(悬浮物)从20mg/L减少至10mg/L,T-P(总磷)更是从1mg/L消减至0.5mg/L以内,出水水质将得到一个质的飞跃。提标改造达到“一级A”水质标准后,整厂出水全都变成了再生水,让接纳这些再生水的大运河“喝”上优质水,不仅有效削减了排入河道污染物总量,还可以作为扬州城市建设的环境用水、生态补水,甚至可作为周边工业用水的补充水源,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形成绿色经济圈。

  此外,2018年,汤汪污水处理厂将启动建设8万吨/日的扩建工程,至2021年汤汪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总规模将达26万吨/日,市区的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到46万吨/日,将有效满足区域内的污水处理需求,对推动我市水环境保护、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改善百姓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扬州网-扬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