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连市黑臭水体整治阶段性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3 8:45: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2月21、22日,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大连市召开了大连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阶段性验收审查会。专家组由给排水、环境等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利用两天时间对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凌水河等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踏察和公众评议问卷调查。

  据悉,通过多项验收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大连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各项工程档案资料齐全,水体检测结果均达到住建部、环保部颁布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相关要求,黑臭水体整治技术路线科学、系统,措施得当,工程完成情况良好,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这一结论标志着大连市黑臭水体整治通过验收。

  2015年至今,大连市完成了建成区泉水河、春柳河、周水河、周水河北支线、大化明沟以及凌水河等6条河道总长11.37公里黑臭水体的整治。根据各河段状况,通过实施污水截流、河道清淤、水质净化、中水造景、生态修复等工程对其进行了综合治理,目前完成治理任务的6条河道不但有效消除黑臭水体,河道及周边的环境也明显改善。

  据悉,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等河道下一步将通过钢板闸利用中水在河道内形成水域景观,不仅能够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实现城镇污水资源化,结合后期陆续对河道沿岸实施绿化美化,河道周边环境将大幅提升,能够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同时对提升城市的品位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大连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