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市区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及张村河水质净化厂全部建成

发布时间:2018-1-3 8:57: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青岛水务集团获悉,张村河水质净化厂主体工程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青岛市市区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青岛张村河水质净化厂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建成。

  总投资3.3亿元的张村河水质净化厂项目是青岛市重点工程项目,于2017年4月起大规模建设施工。工程先后完成18米深基坑的支护、开挖,主体工程的地基和净水厂构筑物的施工,其中基坑土方外运17万立方米、岩层爆破1.7万立方米,抗浮锚杆施工2582根,钢筋使用6400余吨,混凝土浇筑4.2万立方米。项目施工中克服场地狭小、建筑材料供应紧张、降雨周期长等种种困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建设目标,实现施工现场258天安全施工零事故。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份通水运行,建成后,日处理污水约4万立方米。

  青岛水务环境张村河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介绍,通水后出水水质达到类Ⅴ类水标准,是青岛市中心城区出水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地上为公园式景观水系绿化,绿化率达92%;地下设计为两层,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均是在地下完成。项目可以确保张村河、李村河流域实现污水收集全处理,进一步提高水污染物总量减排,同时优质的再生水资源进入张村河河道,河道水径流将达15厘米,形成环境优美的河道景观的同时,优化河道治理效果,对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利用有非常积极的意义。(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