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滨海新区让污泥、绿植废弃物等变废为宝 总投资5.38亿元

发布时间:2018-1-3 9:32: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如何让污泥、绿植废弃物等变废为宝,滨海新区正在实施一系列项目,在技术创新、设备改良上下功夫,打造循环利用的闭路链条和生态样板。

  作为滨海新区“清洁土壤”工程之一,大港街将建设污泥无害化治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5.38亿元,预计今年4月开建,建成后可实现每日400吨市政污泥和400吨工业污泥的处理能力。项目总工程师段超介绍,该项目能有效回收工业污泥的石油资源,实现资源化及废弃物循环利用;可杀灭市政污泥中的病菌,能源回收率达80%,解决传统堆肥工艺中产生的臭气污染;其热解产品可广泛用于土壤改良、修路、建材等。目前,依托该项目的“智慧水务”工程正抓紧施工,达产后,每年可节约地下水、地表水300万吨,有效削减污染物1800吨。

  空港经济区去年3月建成了本市规模最大的绿植废弃物回收处理基地,年处理能力达5万立方米。天保市政公司绿化管理部部长王雷说:“空港经济区有500万平方米的公园、道路、河道绿地。每年的枯树枝、水草绿植垃圾有4万多立方米。这家基地通过发酵处理的有机物掺拌进绿地公园强碱性的淤泥土里,改善植物的根系环境。”

  走进这家处理基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将成捆的枯枝等送入粉碎机。“传统处理方式是将绿植废弃物集中填埋于土地,3到5年后自然降解,占用土地资源,还污染地下水源。”负责项目运营的天宝园林绿化公司养管部部长李涛介绍,该处理设施为不排污的自循环系统,枝条、草坪、芦苇粉碎后,在专属池内发酵,再进行废气回收。

  此外,由天保市政公司组织实施的空港经济区重点项目——“空港东湖与河道水体循环”项目近日也正式运行。改善水动力条件,进一步改善空港经济区河湖水体质量,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今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