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大理州进一步提升洱海流域截污治污能力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10 9:31: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洱源县大力实施洱海流域城镇及村落污水处理工程,将对境内洱海流域六镇乡坝区范围内所有集镇和村落实施污水收集处理,进一步提升洱海流域截污治污能力,实现洱海流域截污治污全覆盖,有效控制洱海源头水污染,保障洱海流域的“生态安全”和“休养生息”,促进洱海流域生态环境实现良性循环,确保洱海实现Ⅱ类水质目标。该项目已被列入国家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一期工程于2016年11月开工,控制性工程之一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土方回填、挡墙、道路硬化、电线杆埋设等基础工作;正在对污水处理设施基础部分的粗格栅、生化池——膜池墙、污泥贮池再生水泵房、接触消毒池基坑进行施工。邓川厂已完成征地,大庄厂和右所厂正在场地回填。

  村落污水管网部分截至去年11月已开工第一批次弥苴河东、弥苴河西、茈碧湖3个片区、125个村,铺设管网154.8公里,完成管网铺设宋家园、下山口、桥下、小石桥、西亨、井旁、芷洲村等36个村。一期工程村落管网完成村落中正在对上龙门村进行接户管安装,正在对小营村进行路面恢复。

  二期工程已完成可研的调整编制、实施方案的编制、物有所值评估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等前期工作,于2017年6月完成确认性谈判,目前已完成SPV公司组建工作;完成三营、凤羽、牛街污水处理厂征地工作,正在开展地形图测绘工作;村落管网已开工铁甲、二北、山曲等11个村。(大理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