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绍兴市首套船舶污水码头接收装置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11 9:01: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内河水域环境,有效改善和提升内河通航水域水环境质量,绍兴港航部门在船舶油污水防治工作的基础上,在辖区重点码头、作业区、锚泊服务区推行船舶污水接收装置,解决船舶生活污水上岸难问题,真正让船舶对水环境实现零污染。近日,绍兴首套船舶污水码头接收装置在浙能集团绍兴滨海热电有限公司码头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装置是采用专用管道直接从船上把污水抽吸到岸上的污水储存池中,采用封闭式工艺流程使船上污水无缝对接上岸再集中收集处理。据悉,一套设备每天可处理船舶生活污水8吨,能同时满足20多艘货船接收生活污水的需要。在绍兴港航部门的工作计划中,绍兴全市将计划建成9该装置,覆盖辖区大型码头、作业区和锚泊服务区,目前已完成2套设备的安装工作。(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