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成都市锦江干流和重要支流水质达到标准

发布时间:2018-1-12 8:52: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浅滩处,王长林开着水陆两用挖掘机左拐右突,深挖着河床;水中央,秦向城驾驶清淤船深入河道底部,“吸起”水底沉积物。1月10日,成都锦江流域高攀路至南绕城河段,施工人员绘出一幅大干快上的河道清淤图。

  40天前,成都市正式启动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绿道建设。规划长度240公里的锦江绿道河道,将在今年5月前完成锦江干流和重要支流截污、清淤、补水工程,实现无污水下河。抢抓冬季枯水期,“截污、清淤、补水”同向发力,时间紧、任务重不言而喻。

  20天前,成都市水务部门在锦江黄龙溪和岷江干流岳店子出境断面水质进行了检测。锦江水质已连续三月达到III类标准,岷江国控断面水质今年1-11月均达III类标准,岷江流域成都段水质明显好转。

  浊流变清波,还市民一江清水,成都正在开启治水兴蓉新篇章。(四川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