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湘潭市黑臭水体初步消除水质检测也连续达标

发布时间:2018-1-12 8:54: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由湘潭地产集团负责承建的湘潭护潭一级渠、护潭二级渠、长城乡一级撇洪渠、长城乡二级撇洪渠和长城乡万垅渠5条水系黑臭水治理工程于2017年7月正式启动。目前,五条黑臭水体治理已初见成效,并已达到初步消除黑臭的目的,水体检测也连续达标。

  5条渠道主要的建设治理内容包括污染淤泥治理、渠道护坡护脚加固治理、生态景观工程以及完善市政道路、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等。项目建设为实现水质达标排放、水体自身净化,同时达到景观价值提升、人居亲水环境品质提升,建立日常清捞、养护的长效机制等为目标。

  目前,项目治理工作已实现渠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治理范围内的水体达到不黑不臭等要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属于备受瞩目的一项民生工程,受到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将通过水质整治,推进城市水环境质量提升,提高周边生态质量和人居环境,力求实现整治地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湘潭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