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康市金石村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近日建成并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8-1-12 9:36: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金石村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工程近日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为区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展开了积极探索。

  记者了解到,紫阳县山大沟深,居住分散,受辖区立地条件、群众生活方式、经济发展程度等因素制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一直是城镇环境保护与治理的短板。这次蒿坪镇金石村率先建成的一体化污水处理工程,日处理生活污水50立方米,服务保障群众700多人,出厂水质达到国家规定的一级A类排放标准。

  微动力污水处理技术利用太阳能为动力源,通过微电脑智能监测控制和通信传输系统,对污水处理终端的曝气、搅拌、回流等进行精准管理,实现设备在线监测、远程控制、实时传输、无人值守。同时,污水处理工程还可根据地形灵活布设,可节省建设和运行费用,易于管理,尤其适用于农村院落、搬迁安置点的小型生活污水处理。(中国环境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