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雅安市石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全部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15 9:21: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雅安市四川石棉工业园区内,华瑞电子、日科电子、苏通电子三家公司的生产废水经过处理后,通过管道输送到园区第一污水集中处理站,经过二次沉淀、过滤、微生物降解等程序后,水变得清澈。通过出水口的实时监测,氨氮、总磷含量等指标均显示正常。

  “以前,园区内的生产污水都是由企业自行处理,无法实现实时监控。”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斌介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去年10月,园区启动了3个污水处理站建设工作,目前,3个污水处理站都已建设完成,并全部投入使用。

  “污水处理站投入使用后,园区内20多家企业的生活污水和一般工业废水要经过企业自身和园区的两次处理,相当于上了‘双保险’。”杨斌说,新建成的污水处理站全部配备自动在线监控装置,且与省市相关环保部门联网,实时上传水质监测数据,确保实现工业园区污水百分百达标排放。(四川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