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珠海市已有12条黑臭水体得到治理改善

发布时间:2018-1-15 11:32: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市河流众多、治理难度较大。去年开始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河流治理效果显著,已有12条黑臭水体得到治理改善。

  红旗河起始点为红旗镇三板村广生闸,全长8公里。红旗镇先对河道进行清淤,然后又专项整治违法抢种、堵塞河道等行为,河道沿岸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金湾区红旗镇镇委副书记 王军:

  你看我们现在的水面非常干净 整洁

  接下来我们会打造一个示范段

  特别是我们在红旗河

  我们开展一个示范段的建设

  这个也是我们建立河长制示范镇重要的工程建设

  在金湾区,像红旗河这样被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涌有51条,均落实了“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的管理制度,做到责任到“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金湾区环境保护局局长 杨晖:

  我们要实现南排河的不黑不臭

  中心河的不黑不臭

  基本实现金湾区消除黑臭水体

  这个基本第一期目标

  到2020年我们的终极目标

  就是基本实现我们整个金湾区的51条河流

  水清岸绿景美 这样一个大的治理目标

  斗门区的河网水系纵横交错,是我市全面推进河长制的主战场和主阵地。仅井岸镇,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流就有38条,其中五福涌、新青正涌、鸡咀涌和新青工业园排洪渠是污染较为严重的黑臭水体,也是井岸镇推行河长制的工作难点。(珠海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