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北湖污水处理厂开工 投资45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5 11:36: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武汉市水务局发布消息,经过一年建设,投资45亿元的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进入关键节点,深度48米、直径43米的深隧泵房开始进入施工阶段,施工难度达到国内最高等级。

  北湖污水处理厂是武汉治理城市污水的核心枢纽,而深隧泵房是连接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和武汉深邃的重要节点工程。工程主体深48米、直径43米,将穿越地下的土沙层、岩石层,设计每天抽取污水量为80万吨。体量之大在国内基建领域少见。

  据介绍,深邃泵房基坑位于长江一级阶地,地下水丰富。整个施工将采取“逆作法”,在做好基坑的外围防护后,从上向下作业,分为14层,一层层的开挖、浇筑。防水、地连墙入岩、内衬墙浇筑、混凝土垂直泵送等施工难度达到国内最高等级。

  武汉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深隧泵房及北湖污水处理厂全部工程完工后,沿线200平方公里的所有污水通过一条长逾17公里的深隧传输至污水处理厂内,将污水处理成高于国家一级A标准后排放,从根本上解决大东湖地区的污水处理等水环境难题。(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