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绵阳市梓潼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开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1-15 11:40: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去年8月,群众向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梓潼经济开发区内企业无环保处理设施,废水直排潼江河造成水体污染等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对此,梓潼经开区立即启动整改,新建污水处理厂,目前,该污水处理厂已于近日建成并开始试运行。

  走进位于潼江河畔的这座新建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所有环保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这套系统日处理量大概是2500方,我们预计还有两周多时间调试,这个月底就可以正式投入运行。”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蒋积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梓潼县经开区集聚各类工业企业79户,其中规模企业34 户。此次投建的污水处理厂,共投资3000万元,新建3公里收集管网,采用目前较为先进的膜处理技术。“这个系统主要采取膜生化处理,主要优点就是一体化配备比较节约占地面积,而且处理技术比传统的生物处理更先进一些。”蒋积勇说。

  如今,随着污水处理厂设备调试的进一步完成,梓潼经开区内企业废水直排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直播绵阳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