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吉市赋石水库供水工程启动 总投资约28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15 11:44: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高高的取水塔上,粗壮的钢缆从塔顶的房间里垂下没入水中,水下就是取水口的闸门。近日,赋石水库管理局等部门开启了这一闸门,赋石水库的水通过这个取水口供给县城市民,结束了以往的底层水供给。

  “现在供给县城的都是水库的中层水。”赋石水库管理局局长马超群说,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赋石水库就开始向县城输送工业和生活用水,但受到条件限制,当时的水源来自于赋石水库发电洞分流的底层水,水质一般,净化成本高。自2016年开始,赋石水库新建输水隧洞工程启动,解决这一供水问题。

  据了解,该工程包括隧洞、取水塔、筏室三大部分,总投资约2800万元,取水塔在去年4月底完工并闭闸,隧洞在去年9月完工,筏室在去年12月地完工,今年1月9日,赋石水库进行了新老供水管切换,新隧洞正式开始向县城供水。

  “新隧洞采取了分层供水,保障了供给能力和供水水质。”马超群说,以前的发电洞的取水口只有48高程,取的是水库底层水,而新隧洞用了2个取水口,分别为62高程和72高程,这两个高层都是水库中层水,水质优于底层水,而且两个取水口的设置也能保障枯水时期的取水问题。

  新隧洞的取水口管道也相应扩大,直径有1.2米,而老取水口只有0.8米,每小时流量能达到50立方米,每年能为县城供水5.5万吨。“到2020年左右,赋石水库供水量能达到20万吨/年。”马超群说,目前位于赋石水库附近的赋石水厂也在兴建中,预计能在2019年投入使用,通过赋石水厂,赋石水库能再增加15万吨的年供水量,解决孝源街道、孝丰等地区的供水。

  同时,新建输水隧洞的投入使用,也为赋石水库的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解决了赋石水库长期以来发电、供水同一隧洞的安全隐患,提升了水库的安全运行和规范管理水平。(安吉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