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签约预计年底可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8-1-16 8:40: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石首市政府与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城东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签约仪式。预计今年底,新建污水处理厂可投入运行。

  石首市城区已先后建成城北和城南2座生活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分别为1.1万吨/日和2万吨/日处理能力,现均已满负荷运行。受客观条件制约,石首城区排水管涵建设、管理还较为混乱,污水收集率较低,部分地区尚无污水收集管网覆盖。随着污水收集管网的进一步完善及城市发展,根据石首市统一规划搬迁和扩建城北污水厂,实施城东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势在必行。

  据了解,规划中的石首城东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包括:建设规模2.5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20吨/日的污泥处理设施、配套建设DN1200-400污水收集干管11.07公里。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后,总处理能力达2.5万吨/天。项目建成后,2019年至2021年基本水量分别为设计总规模的70%、80%、90%,2022年至2046年基本水量达到设计规模的100%,不仅能确保每天的污水处理总量,还将形成全新的运行模式,出水可作为环境用水、生态补水直接回用。(云上荆州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