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将新(扩)建7座污水处理厂站

发布时间:2018-1-17 8:48: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2017至2018年度,我市将新(扩)建7座污水处理厂站,分别为华山水质净化厂,仲宫污水处理厂,大涧沟污水处理站,光大污水处理一、二厂,赵王河污水处理站,腊山水质净化厂。新增污水处理规模达36万吨/日。

  在新(扩)建的7座污水处理厂站中,仲宫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扩建规模1万吨,扩建后该厂总处理规模达到1.5万吨,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已具备通水条件,预计2月底项目全部完工投入运行后,将对南部山区生态环境改善和饮用水源地保护产生重要影响;华山水质净化厂建设项目设计规模3万吨,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1%,计划2018年6月底前建成,将对改善华山片区环境和小清河断面水质起到重要作用;大涧沟污水处理站项目设计处理规模近期1万吨,远期2万吨,建成后将服务二环南路以南、二环西路以东、马武寨山以西、九曲路以北共760公顷,总服务人口约30万人,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22%,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工,工程投入运行后将有效改善大涧沟生态环境,减轻下游污水收集和处理压力;光大污水处理一、二厂扩建项目正积极完善相关手续,预计春节前进场开工;腊山水质净化厂前期工作正积极推进,预计春节后开工建设;赵王河污水处理站已于日前开工。(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