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龙泉市城镇截污纳管全覆盖力争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18-1-17 8:54: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省环保厅印发《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公布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情况的函》,公布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十的县(市、区),龙泉市名列第三。截至目前,龙泉市全市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Ⅰ、Ⅱ类达100%。

  自该市全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开展以来,龙泉市在加大对可能存在污染水体的源头进行控制的同时,不断加强截污纳管的进度,并加快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大幅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在梨山二期里弄小巷提升工程现场,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施工工人通过吊机井然有序地将一根根排污管道放入开挖好的管道沟里,并在管道底下进行水泥浇筑固定,污水管网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着。目前,林化路市政工程、东茶路市政工程等污水管网工程已完工,铺设管网24.7千米。

  污水管网延伸了,污水量增多了,2017年, 龙泉市溪北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665.12万吨。为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构筑良好的城市水环境,龙泉市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厂改造和扩建。目前,龙泉市溪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和二期扩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式投入运行后,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将达到3万吨,出水标准提高到现行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最高标准——一级A标准,将极大缓解市区的污水处理压力。

  “城镇截污纳管是从根本上改善流域水环境的民生工程。目前,龙泉市的主要入河口已基本完成截污纳管,城市大截流已经完成,但很多老旧小区尚未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龙泉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城区各入河排放口的巡查和管理工作,并按照成片改造、统筹安排等原则,对老旧小区等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力争早日实现城镇截污纳管全覆盖。(龙泉市府办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