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潜江市运粮湖管理区污水处理厂预计春节前可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17 10:41: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建设的热潮。近日,在运粮湖管理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的进行道路施工,不远处的主体工程已拔地而立、蓄势待发。

  “现在正在进行刹尾配套工程建设,预计春节前可全面完工投入使用。”运粮湖城管所所长范明江介绍,作为该区重要的民生项目,该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12月中旬主体工程完工通过市级验收,并在全市率先试通水,其主次管网、入户管网也在12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座污水处理厂,铺设UPVC接户污水管15030米,HDPE污水管12000米,Q235钢管650米,钢筋混凝土污水管620米,玻璃钢一体化提升泵1座,管道拆除及修复4500米。

  据范明江介绍,该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量可达800吨,辐射运粮湖集镇及周边6个生产队。

  眼下,我市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已全面启动:

  包括运粮湖管理区在内,我市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主体工程已完工的还有张金镇、老新镇、龙湾镇、熊口镇、白鹭湖管理区共6个地方。

  “项目实施范围共涉及村民约4600户。”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这只是我市启动的第一批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预计春节前可完工。

  据介绍,第二批工程建设已于今年1月启动,涉及20个区镇处,覆盖人口超过25万。

  该负责人表示,污水处理厂对居民生活污水进行达标排放,不仅能完善各地污水收集功能,改善水环境状况,对于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促进经济发展都有明显的社会和环境效益。(潜江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