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7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8 8:26: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016年11月23日向云南省反馈意见,其中一条为“工业园区未配套建设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的问题”。截至2017年12月30日,昆明7个涉及相关问题的工业园区已完成整改。昨日,省市媒体记者来到其中一个园区——富民工业园区哨箐机械加工园,实地了解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

  走进富民工业园区哨箐机械加工园,一套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正在运行。从进水口走到出水口,明显看到水质变化。“经过处理的水质已达到一级A标准,这些处理后的水将排入螳螂川。”富民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该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总投资1243万元,净用地面积4.32亩,设计处理规模为500立方米/天。目前,哨箐机械加工园废水处理站处理设备及在线监测设备已完成安装,正在进行调试。哨箐机械加工园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富民县工业园区三个片区的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均完成整改。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30日,全市7个涉及“工业园区未配套建设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的问题”的工业园区均已完成整改。经开区已配套建设完成倪家营水质净化厂和普照水质净化厂两座 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行。宜良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调试,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呈贡信息产业园污水及中水处理工程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调试完成,达到通水条件。昆明倘甸产业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调试完成,达到通水条件。

  此外,盘龙都市产业园区范围已被盘龙区政府行政管辖单位覆盖,各类规划也相应覆盖,盘龙都市产业园不需要建设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昆明海口工业园区内目前共有51家企业,无工业废水排放,个别有工业废水排放企业均要求企业自建污水处理站或工业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目前园区能满足现阶段需求,待负荷趋于饱和时,再建设园区污水处理厂。(昆明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