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将实现污水处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19 8:52: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7年,龙华区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结合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的开展,完成了全区8条黑臭水体整治,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期间,“治水”工作也是市政协委员热议的焦点。来自龙华区的市政协委员田晖南介绍,“观澜河作为龙华的母亲河,目前生态环境仍负荷过重,离国家、省对观澜河企坪断面的考核要求仍有一定距离。”

  田晖南在分析困扰观澜河水质成因时,认真地算了一笔账:龙华区每天产生的污水量约为92万吨,而区内实际污水处理能力约64万吨/天,剩余的28万吨未经处理的污水通过观澜河干流截污箱涵入河后,必然导致企坪断面水质受到影响。

  田晖南从加强河道管养,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加快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他强烈呼吁加快观澜河流域内水质净化厂提标扩容改造工作,实现整个片区 污水处理全覆盖,不让一滴污水入河。

  截至目前,市水务局已启动观澜、龙华水质净化厂改造项目的施工招标,前期需对原厂区范围内的建筑进行部分拆除,预计今年5月初才能正式动工。

  “要想达到彻底改善观澜河水质,该厂必须在2018年底建成投产。”田晖南提到,按照常规推算,项目完成至少约需一年时间,时间非常紧迫。建议各相关部门加大推进力度,确保该项目在2018年底前完成。(宝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