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第一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确保5月底具备通水调试条件

发布时间:2018-1-19 11:09: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虽然眼下正值寒冬,但记者昨日走进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的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了冬季能保质保量地施工,施工方采取了搭暖棚、覆盖棉被等措施,今年春节期间工程也不停工,确保5月31日能够具备通水调试条件。

  银川市第一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执行经理马世军介绍,冬季施工最大的阻碍就是低温,施工方对所有在施单体都以搭设暖棚的方法进行施工及养护,共计搭设暖棚约1.7万平方米,在暖棚内放置柴油暖风机100台、液化气取暖器30个、电暖气60个、电热毯1000平米。混凝土及砌体工程采用综合蓄热法施工,浇筑完的混凝土及时采用覆盖塑料膜、棉被、铺设电热毯等措施,覆盖棉被约7万平方米,铺设电热毯1000平方米。不仅给施工单体搭暖棚,每名施工作业人员也配备了安全帽、冬大衣、棉鞋等防寒用品,每间工人宿舍配有空调及暖气。通过这一系列的取暖措施,做到冬季既不停工,还保证了质量。

  “目前,银川市第一污水厂污水处理标准为国家二级排放标准,经过提标改造后,将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也就是说,原来处理过的污水的化学需氧量是100毫克/升,将来则为50毫克/升。经过处理过的污水将用作城市杂用。

  银川市第一污水厂厂长马波介绍,该厂提标改造工程计划投资2.1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的65%。提标改造施工包括新建构(建)筑物17个,拆除原有单体7个,截至目前,所有单体拆除工程已全部完成,新建单体已完成10个,3个在建单体主体结构施工接近尾声,4个单体尚未开始施工。

  据了解,银川市第一污水厂2001年底投入运营,是宁夏第一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建成时,该厂还处于城市郊区,现在这里住宅群起、人口密集,成为了兴庆区北部的中心地段。银川市第一污水厂承担着兴庆区北部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日处理污水量为10万吨。(银川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