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原市晋祠宾馆污水治理项目已完成调试并已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8-1-19 11:12: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去年对我省展开环保督察时,省委书记骆惠宁亲自领办我市黑臭水体治理、散煤治理、晋祠宾馆污水直排三件群众反映的事项。市委、市政府成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担任组长,领办重点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1月1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针对晋祠宾馆污水直排问题,我市积极作为,全面整改,目前治理项目已完成调试并正式投用,污水直排得到有效根治。1月17日,据晋源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润德介绍,针对上述问题,2017年5月9日,晋源区启动应急处置措施,当晚就对晋祠宾馆排向农田的污水管线进行了封堵。晋源区又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及有关专家,共同制定短、中、长期整改方案。先期对全长约1500米的临时排水渠进行了维修拓宽,晋祠宾馆污水管线转接入古唐路污水管线和牛家营退水渠进行应急排水。

  同时,晋祠宾馆污水处理工程项目于去年6月底开工建设,11月开始安装水处理设备并完善了调节池、污水池的建设。目前,晋祠宾馆污水治理项目已完成调试并已正式投入运行。这套安装在晋祠宾馆内部的污水处理系统,是现今我国引进的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将每天宾馆产生的污水进行净化处理,每天可处理污水350吨。这不仅实现了源头治污,经过处理的 污水还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可以回收利用。晋祠宾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经过处理的污水,将用于宾馆内绿化浇水,这样一年下来,可节约用水20万吨,实现综合利用,一举两得。

  在此基础上,古唐路排水口一体化污水处理泵站也建设完工,并于2017年10月20日投入使用,该泵站利用石墨烯光催化氧化网技术工艺,降低有害物质,提升水质指标,实现污水达标排放。晋源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长远考虑,为了加快配建晋祠片区雨污水排水系统,市城乡管委拟通过市政设施改建工程配齐相关地下管网,使该区域的污水可以收集进入附近的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目前,“晋祠宾馆片区雨污水市政设施工程设计方案(草案)”已完成编制和论证,上报市政府。待晋祠路和天龙山路建设改造时,雨污水排水系统将同步实施,并将其接入滨河西路的污水主管网,最后通过滨河西路将污水引入污水处理厂,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太原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