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建成三个污水应急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18-1-22 8:46: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笔者近日从里水镇河长办获悉,去年里水在中心涌、红泥涌和泥蒲涌建成三个污水应急净化装置,这些装置运行近一个月以来,成效明显,里水河的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笔者跟随里水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到达上述三个应急净化装置安置点,了解装置的运行情况。河长办工作人员唐永上表示,应急净化装置启用近一个月来,他们每个星期都会对水质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都达到预期的效果。

  “以前从中心涌打上来的水明显是比较黑臭的,而这瓶是应急净化装置处理后的水,消除了黑臭,同时降低COD、氨氮总磷等指标,基本接近五类水。”唐永上拿着一瓶装着应急装置处理过的水介绍道。

  据了解,中心涌、红泥涌、泥蒲涌污水应急净化装置采用了生物膜法工艺,通过微生物的同步硝化反硝化功能有效降解有机物(COD)和氨氮,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中心涌起点位于里水高中处的盐南路,流经里水镇河村、邓岗、甘蕉村辖区,终点为里水河西段,全长约3.15公里;红泥涌起点位于河村工业区松涛山庄,终点为里水河西段,全长约1.3公里;泥蒲涌始于邓岗村南隅,自西南向东北流经邓岗村,上游汇集银印涌和新墟涌来水后,流入里水河,是里水河水系的支干涌,全长1.5公里。唐永上介绍,按计划中心涌的日污水处理量为4000立方米,红泥涌为3000立方米,泥蒲涌为7000立方米。应急装置正常运行后,明显改善了里水河的水质,接下来只要培菌成熟正常,水体排放标准会达到“基本V类”,而且会越来越好。

  里水镇镇长谭艳玲表示,水环境综合治理不仅要在污染源治理上下功夫,还要有相关监管措施给予保障,更离不开科学合理的调水引水手段。里水要在现有综合治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里水河调水活水方案,通过多个通水方案比较和测试,形成更优化的综合治理方案,达到进一步改善水质的目的。(珠江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