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扬州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将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消除

发布时间:2018-1-22 10:52: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黑臭水体,不仅影响了城市环境,更影响着居民生活。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黑臭水体整治,

  保护和改善城市水体环境,更大幅度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我市制定了这一行动计划。”建设部门专家介绍说,这一计划的实施,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顺应群众期盼,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技术路线,系统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加强水系沟通和活水循环,推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滨水空间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特色塑造的有机联动,实现城市“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

  根据相关计划安排,力争今年6月底前,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实现河(湖)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全市除了七里河、槐泗河、小运河干河及其部分支河外,其余黑臭水体全部都要在今年汛期前完成整治。城区污水处理厂全面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到2019年,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消除。

  城乡同治 推进城镇污水处理

  “黑臭水体整治,将城乡同时展开治理,在农村将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在城区将开展小区清源行动。”专家介绍说。

  据介绍,我市将大力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继续加大。将大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优化城镇污水处理厂布局,实现城市建成区污水基本全收集、全处理。2019年,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5%。

  “十三五”期间,将新建、扩建扬州市汤汪污水处理厂、江都区空港新城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规模l0万立方米每日。新建广陵区秦邮路污水提升泵站,邗江区方兴东路污水泵站,开发区大寨河东侧污水提升泵站,运河南路一号、二号污水泵站等污水泵站。

  同时,开展小区“清源行动”,实行小区雨污分流。各区政府(管委会)将组织房管、建设部门对住宅小区的排水管网进行详细调查,全面查清小区内部排水管道雨污合流、错接漏接等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各区政府(管委会)按计划对合流小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对错接漏接等问题实施整改,并确保小区阳台污水接入小区和市政污水管网。环保会同建设、房管等部门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对小区商业用房(宾馆、餐饮、理发、洗浴、洗车等)未按规定接入市政雨污水管网的,督促业主或经营者限期整改,确保污水全面收集纳管。(扬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