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门市整治黑臭水体 总投入17.6亿元

发布时间:2018-1-22 10:50: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江门市2018年河长制工作会议今天下午召开,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林应武强调,“五清”行动是今年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谋划和实施好河长制工作,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水污染环境攻坚战。

  据了解,“五清”行动是指清污、清漂、清淤、清障、清违。林应武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河长制成员单位要抓好认识提高、责任落实、工作重点和考核问责。对于“五清”工作,尤其是清障、清违工作要一杆子查到底,不干好不罢休、不解决不收兵。“大家一定要在今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特别是要采取实之又实的措施。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确保今年江门河长制工作的落实,特别是黑臭水体的整治有一个根本性的好转。”

  会议通报,去年我市开展河长巡河2万多人次,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流共有664条、水库(湖泊)604宗、山塘375宗。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累计投入17.6亿元,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37宗,责令停产企业115家。会议认为,我市目前已全面构建“河长+河道警长+民间河长+专职巡管员”的河长制体系,河长制系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市长、市副总河长刘毅对今年河长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今年重点要抓好源头严控、“一河一策”、“五清”行动、系统治理四个方面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精准发力,提升工作的成效。同时要完善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