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两江新区彻底消除黑臭水体 总投入47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22 13:53: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是十九大传达的重要精神之一。两江新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城市黑臭水体相关治理工作,目前已将盘溪河(茶坪水库出口至川剧院、人和丽景至五一水库、五一水库至红岩水库入口)纳入了整治任务。截至目前,整治黑臭水体累计投入资金逾4700万元。

  据了解,盘溪河(茶坪水库出口至川剧院)、盘溪河(人和丽景小区汪家桥至五一水库)、盘溪河(五一水库至红岩水库入口)等三段黑臭水体已完成整治工作。整治内容涵盖水质提升、清淤清漂、河道生态治理、新建排污管道等多项措施,确保达到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古木峰立交(六一水库-汪家桥段)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建设,新建管道约1100m,市政污水已接入盘溪河污水干管。盘溪河支流(柏林水库至龙湖动步公园熊家沟段)处理设备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此外,两江新区已完成盘溪河支流柏林水质保护与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并委托市政设计研究院完成盘溪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方案设计。

  据悉,两江新区将继续加大黑臭水体治理的财政资金投入,力争用2-3年的时间,通过建立湖库、河流的长效管理机制,按照流域为单元,对盘溪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修复水生态功能,彻底消除黑臭水体,维持水系自然形态,将河网水系打造成为城市靓丽风景线。(两江新区环保分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