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九江市永修云山经济开发区开始化工企业污水管网“一企一管”改造

发布时间:2018-1-23 8:45: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优化区域环境,更好监督园区企业污水排放行为,杜绝污水在输送过程中的“泡冒滴漏”现象, 1月19日,永修云山经济开发区开始化工企业污水管网“一企一管”改造。为园区新入驻化工企业一对一接入污水管网,修建地面管廊,在管廊上架设明管,通过空中明管输送污水,所有污水都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地方排放标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B以上标准]后排放。

  改造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为即将入园企业接管,利用它们还未投产,便于规划的优势,统筹建设,然后根据企业所在位置及标高分别对接。对应的一期工程中标价为2392344元(不含一体式泵站),分为污水管廊、支墩、一体式泵站、泄水池、集水池、消能池等单元,预计2月份完工。第二步是对已建成的企业进行改造,考虑到入园企业较多,远近不一,计划在相对集中区域建设2个污水中转站,起到水量调节和节约成本的目的;企业到污水中转站是一企一管,接通之后立即切断企业原有污水管网,泵入污水明管,送至中转站,由中转站总管从空中输入污水处理厂。

  为确保入站污水符合污水处理厂接管要求,园区将在企业污水出口进行在线监测,对PH、COD、氨氮、总磷、总氮、氰化物等多项指标进行监测,其自动阀门在监测到污水不符合相关标准时将自动关闭,企业污水将无法排放,逼迫企业停业整改直至达标。(中国江西网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