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全市污水管网要进一步强化协调整合

发布时间:2018-1-24 8:38: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南京经过几轮环境整治,环境面貌已经得到极大改善,但有部分问题还是存在,例如新的积淹水点在暴雨过后还在出现、一些老旧小区污水漫溢问题未能杜绝、整治后的河道排口还有晴天污水下河的反复等等。”市政协委员邵强说,经过实地调查和分析,主要原因还在于南京城区雨污水管网系统方面还不够完善,尤其是污水主干管均处于高水位运行状态,造成雨水排放不及时,污水排放不畅通,最后形成了淹和漫。

  他说,全市污水管网整治涉及不同行政区,也涉及规划、环保、水务等多个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对污水高水位运行的主干街道管网系统进行重点治理。此外,要提高汇水纳管率,加大面源污染控制力度,加快老旧小区及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加强污水排放收集和处理设施建设,对污水管网系统进行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做到应纳尽纳。同时还要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对已建设完成的管网系统进行长效管理,尽早落实管理养护单位、落实养护资金,保持污水管网运行效果,将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南京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