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柳州市竹鹅溪"整治黑臭水体"工程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18-1-24 8:44: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备受柳州市民关注的竹鹅溪“整治黑臭水体”工程,其项目建议书近日已获柳州市发改委批复,今年将作为打造花园城市2.0版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清淤除臭修路、提升沿途景观。

  据柳州市发改委介绍,竹鹅溪作为柳州市中心城区内较大的一条支流,利用世行贷款建设的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竹鹅溪下游段)项目,于2009年完成施工,全长10.5公里。工程运行至今近8年时间,大部分河道仍淤泥沉积严重,水体黑臭迹象明显,急需进行整治和清理。

  根据自治区关于“整治黑臭水体”的整体部署,以及柳州市打造花园城市的要求,全面推动竹鹅溪黑臭水体整治,开展修缮和清淤工作。目前已经批复的竹鹅溪一期河道整治工程项目建议书,项目工程范围占竹鹅溪南北支总长约7600多米,河道整治石方回填约2700多立方米,需要清理的淤泥(污泥与水的混合物)约为9万立方米,投资约为28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竹鹅溪河道整治石方回填、竹鹅溪河矿建铁路桥至竹鹅溪泵站及上游路至南支路口河面垃圾清理与河道底泥清淤干化工程。这一工程已列入柳州市2018年市政基础设施类城市路网工程中的重点新开工建设项目,年内完成征地拆迁和部分道路建设,计划2019年竣工。(广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