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全市黑臭水体将在今年基本消除

发布时间:2018-1-24 8:48: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河湖水清……这是南京市民对于生态环境最关注、最直观的感受。22日下午,在南京市坚持绿色发展专题议政会上,南京市副市长华静通报了2017年生态文明建设完成情况。她表示,2017年南京环境质量有了提升,其中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创下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共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64天,优良率达到72.3%。2018年,南京空气质量优良率将达到75%以上,也就是说,南京人有望比去年再多享受10天蓝天白云。

  华静介绍,2017年,南京环境质量趋好。其中,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优良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PM2.5年均浓度41.2微克/立方米,实现“四连降”,同比上一年下降14.0%,同比2013年下降46.8%,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幅和PM2.5降幅均居全省首位,圆满实现“气十条”目标。

  同时,全市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在全省率先实现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22个国考、省考水质断面中,Ⅲ类及以上占比72.7%,五个国考断面全部达标,8个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率100%,超额完成省定目标。妥善处置各类环境突发情况,未发生较大以上环境污染事件,环境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华静表示,2018年,南京将以“263”环保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控霾、治水、保土措施,全面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根据计划,2018年南京蓝天要力争达到274天。此外,去年南京虽然在建成区基本消除了黑臭水体,但离居民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今年年内全市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包括建成区,也包括非建成区,主城玄武湖、月牙湖等重要水体消灭劣V类。”(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