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镇江市西团结河等5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将在今年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4 8:59: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去年我市在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及积水区改造上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水处理方面的“文章”还将继续加码。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我市启动整治一夜河、虹桥港、光明河、西团结河、四明河和跃进河6个黑臭水体;启动建设镇江新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句容市白兔行香污水处理厂、扬中市兴隆污水处理厂二期及其配套管网工程和扬中市西来桥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根据省住建厅下达的任务,去年市区新建10公里污水管网,改造2公里老旧主管网,建设2公里控源截污管网。

  据了解,我市2018年“水处理”计划已基本敲定。包括继续完成西团结河、御桥港、一夜河、四明河、虹桥港等5条黑臭水体的整治任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面,市区计划实施京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新增污水处理规模3万立方米/日,完成高校园区和镇荣路污水泵站建设工程,完成338省道污水管网修复工程。

  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易淹易涝片区整治,我市将继续做好易淹易涝隐患的动态排查和整治工作。今年将对花山路、尚德路区域、谏壁化工宿舍区域、南门汽车站区域等7个易淹易涝片区进行整治,确保不发生因人为因素造成的内涝事件。

  供水安全保障方面,我市将加快推进大港水厂一期二步工程建设和一期一步取水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底前完成一期一步取水工程。我市供水部门还将攻关管网漏损难题,加强供水管网测流、测压监控数据分析,强化管网测漏和巡检,积极落实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切实降低管网漏损。(金山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