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提升改造项目已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8-1-24 10:51: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潍坊市环卫处采访了解到,随着潍坊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有效实施,近年来全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垃圾进场量急剧增加,由最初的700吨/日,增加到如今的2000吨/日。据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垃圾量的激增产生大量垃圾渗滤液,加上遗留的渗滤液库存,导致了渗滤液大量积存。积存的垃圾渗滤液属典型的老龄化垃圾渗滤液,可生化性不强,现有的工艺设备处理难度较大,费用成本高,效率较低,并且无法将积存渗滤液彻底处理干净。这些积存下来的渗滤液如不及时处理,将会越积越多,对环保工作来讲也是极为不利的。

  为了改善这一局面,潍坊市投资建设的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提升改造项目已正式开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潍坊市环卫处与相关企业多方考察、不断试验之后,在实现原水中型试验的效果预期的基础上,采用“生物处理+物化处理”法,可实现一次性完全处理渗滤液,不再产生浓缩液回排。据介绍,该技术突破了传统处理工艺瓶颈,为全国渗滤液处理开辟了一个新的方向。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一季度完成建设,第二季度正式运行。据预测,项目建成后,潍坊市有望在未来4年内彻底解决垃圾处理厂积存的渗滤液问题。(齐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