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浩特污水处理厂投运半年累计处理274.7万吨污水

发布时间:2018-1-25 8:39: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巴彦浩特污水处理厂了解到,该厂自去年6月正式投运以来,已累计处理污水274.7万吨,平均日处理量为1.5万吨,极大地改善了城区水资源循环体系,有效地保护了地下水水质。

  记者在污水处理厂看到,工作人员从清水池内提上来的中水,在经过层层处理后已变得清澈透明。据巴彦浩特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介绍,污水在经过物理、生物处理后进入膜车间,进一步去除水中有机物质,最终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经过膜处理工艺处理后的中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不仅可以为盟府城市绿化和热电联厂提供用水,还能缓解巴彦浩特水资源紧缺现状,提高城区对处理后污水的再利用能力,增加城镇可利用水资源,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巴彦浩特污水处理工程总投资4861.33万元,厂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日处理能力为1.5万吨。厂区配有SBR池、过滤池、鼓风机房、脱水间等,配套铺设污水管网62.5公里。目前,该厂采用国际上较先进的序批式活性污泥法(采用微生物处理)污水处理工艺,对巴彦浩特城镇居民、企事业单位生活污水及服务业废水进行处理。(正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