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污水管网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5 9:06: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省环保厅获悉,2017年全省水质优良比例达80.3%,全省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全省新建成污水管网5949公里,为历年最高。其中广州完成管网建设1300公里,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年度任务。

  埋入地下、穿街入巷的管网、支网的建设是水环境治理中的“硬骨头”,既是水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也是难中之难。被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污水管网建设滞后问题后,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奋力攻坚。据统计,2017年全省新、改、扩建48座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70万吨/日。

  在污水配套管网建设方面,新建管网达5949公里,广州、深圳、惠州、东莞、佛山等市管网建设均超额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其中深圳市为1932公里、广州市为1300公里。全省累计已建成各类污水管网50788公里。(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