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 采用PPP模式打造相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5 11:44: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目前,湖北部分河流污染严重,有些甚至演变成黑臭水体,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长江医药集团董事长罗明建议,要根据有关涉水规划,按照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采用PPP模式打造相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罗明指出,2015年4月16日,国务院正式颁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了到2020年我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的路线图,说明中央已经高度重视,对黑臭水体治理已刻不容缓。

  近年来,湖北省通过污水收集系统建设、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业和农业养殖业污染源控制、实施生态补水工程,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开展水体全面整治等措施,各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有了较大的起色。以荆州市中心城区为例,2015年确定的7个黑臭水体中,除南护城河、荆襄内河外,其他5个水体基本消除黑臭现象,但是整治黑臭水体任务依然严峻。

  对此,罗明建议,要以非常的手段、强硬的措施、充分的保障进行整治工作。首先,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整治工作必须在当地党委、政府直接领导下进行,全面统一指挥。其次,要统筹规划,策划项目,要更新观念,根据有关涉水规划,按照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采用PPP模式打造相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制定彻底治理方案,统一组织实施;还要多方筹资、落实保障,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各级财政资金投入,优先安排黑臭水体治理进入PPP项目库。此外,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城乡排水管网建设;还要完善生态补水线路设计,逐步做到精准对接、智能控制、精准调度生态补水,精准调度;要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政策,对高污染、低效能的企业实行关停转迁。(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