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广渠路东延供水管线正式通水

发布时间:2018-1-26 8:42: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建设的第二条向通州城区供水的管线——广渠路东延供水管线正式通水,每天可从北京城区向通州区输水3万立方米。由此,通州城区供水能力将增加到17.2万立方米/日。

  广渠路东延管线的供水范围是怡乐西路(通州区与朝阳区交界)以东,京津公路及九棵树西路以西地区;面积约4.7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3万人。主要包括世纪星城、新华联家园、新华联锦园、杨庄22号院、怡乐园,大方居、杨庄街道、靓景明居、巴克寓所、翠屏北里等59个小区和街区。通水后,通州城区供水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改善。

  广渠路东延管线输送的自来水是什么水源?市自来水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来自以南水北调水为主要水源的第九水厂以及本地地下水源的混合水,可让通州城区东南部的供水管网逐步适应南水的水质特点,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州水厂正式通水时,南水和通州的管网就能实现“完美契合”。

  为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市自来水集团对通州部分老旧小区采取了内喷涂、换管等管网水质保障措施;在供水区域内布设了14处管网终端水质监测点,持续监测管网水质变化情况。

  记者了解到,广渠路东延供水管线通水前,现有的通州水厂及补压井的日供水能力为4.2万立方米;由北京城区向通州城区的朝阳北路输水管线每日输水10万立方米——通州城区供水能力总计为14.2万立方米/日。广渠路东延供水管线的建成通水,使通州城区供水能力增加到17.2万立方米/日,通州城区供水安全保障度进一步提高。(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