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将用三年时间完成1140个行政村污水治理任务

发布时间:2018-1-29 8:29: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西安市剿劣水三年行动方案暨2018年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该市共整治河段359条,清理垃圾150多万方,铺设管道177.5公里,封堵非法排污口519个,乱倒乱排现象基本消除。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河湖治理,按照“一年治污水、三年剿劣水、五年全治理”的总体目标,西安官方制定了《西安市剿劣水三年行动方案暨2018年工作方案》,即将印发全市执行。

  该行动方案年度总体目标是:从现在起到2020年,利用三年的时间,全面消除西安境内劣Ⅴ类水体,渭河西安段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Ⅳ类,全市水生态系统功能基本恢复。方案还明确了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分别从完善制度建设、严格考核问责、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表示,通过实施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提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海绵城市建设改造、河湖监测管理等十大剿劣水重点工程,努力把西安的水变清、景变美。

  据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主攻方向之一。根据西安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计划,该市将用三年时间完成1140个行政村污水治理任务(每年治理380个行政村),到2020年,确保60%以上的行政村污水得到有效治理。

  “西安农村污水治理正式起步于2017年,相对于杭州市80%、成都市70%以上的覆盖率,西安市27%的覆盖率明显落后。”西安市水务局局长贾生林坦言,西安在农村污水治理方面存在起步晚、底子差,资金需求大等困难。初步测算,农村污水治理三年行动约需要88.6亿元人民币(不含西咸、港务区)。

  贾生林认为,通过修改完善农村污水治理规划,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施老旧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等举措可对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官方表示,2018年,采取以奖代补激励政策,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项目,6月底前,380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全部开工,年底前全部建成。2017年建成的50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点规范运行,达标排放。(中国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