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7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9 8:51: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随着昆明市富民工业园区哨箐片区污水处理厂正式投产运行,昆明市7个涉及相关问题的工业园区已按要求完成了部分园区未配套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问题的整改工作。

  2016年7月,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当年11月,督察组向云南省反馈意见,提出了昆明市7个工业园区未配套建设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的问题。收到反馈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区分任务、落实措施,全面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经过一年多的整改,富民工业园区哨箐片区新建成的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投入运行。富民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总投资1243万元,净用地面积4.32亩,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天500立方米,能满足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需求。经过处理的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完全达到排放标准。该污水处理设施建成投入运行后,富民县工业园区3个片区的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均按要求完成整改。

  据介绍,截至2017年12月30日,昆明经开区配套建设完成的倪家营水质净化厂和普照水质净化厂两座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行。宜良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调试,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呈贡信息产业园污水及中水处理工程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调试完成,达到通水条件。昆明倘甸产业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调试完成,达到通水条件。盘龙都市产业园区无排污企业,不再纳入全市工业园区管理。昆明海口工业园区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能满足现阶段需求,待负荷饱和后再新建污水处理厂。

  为确保整改成效,昆明市建立了环保长效机制,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对已整改完成的,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云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