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荆门市全区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近期可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8-1-29 8:52: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污水处理厂内,机器声轰鸣,城镇生活污水通过处理已变成一汪碧水。

  “这个污水处理厂是去年12月开始试运行的,目前完全可以满足子陵铺镇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的需求。“子陵铺镇水务站站长陈光说。

  过去,子陵铺镇没有污水处理设备,居民生活污水、工业废水都直排到流经集镇的子八河里。时间长了,河水变黑变臭。每到夏天,临河居住的居民都不敢开窗透气,下游农民也从不用河里的水灌溉农田。

  为解决这一问题,东宝区采用PPP模式,投入3600万元,新建日处理量达5000吨的子陵铺镇污水处理厂。按设计,该污水处理厂可处理子陵铺镇1.5万人生活污水和100多家企业的工业废水。随着污水处理厂的试运行,子八河河水的颜色也悄悄发生了变化。在子八河边,笔者看到,部分河段的河水已有变化。

  “污水处理厂的运行,从源头截断了污水,相信再过一段时间,河流会再次变得碧波荡漾。“陈光说,验收后,春节期间污水处理厂可正式投入运行。

  在东宝区,像子陵铺镇这样的污水处理厂,牌楼镇、石桥驿镇、仙居乡、栗溪镇、马河镇及工业园区都建有一个。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启动后,东宝区加快建设验收速度。目前,全区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近期可投入运行。

  为改善水质,东宝区还开展了河流保洁、河湖联合执法、水域岸线清理、划界确权等9项行动,用实际行动实现“一河清水,两岸美景“的目标。一个月时间里,全区打捞各类垃圾、废弃漂浮物32吨,在重点岸线设置警示牌48处,清除阻碍行洪物体和阻碍行洪的林木作物34处,取缔清理乱占乱建、乱围乱堵56处,要求限养、适养区内235家畜禽养殖场实施生态养殖,实现畜禽污水“零排放“。(中新网湖北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