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永川彻底解决城区供水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9 9:09: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随着松溉长江提水工程输水管延伸工程正式建成通水,已有41年历史的永川一水厂自此改由上游水库取水,老城区20万居民告别了喝临江河水的历史。这标志着长期影响永川城区发展的供水问题,在历经近11年努力后得到彻底解除。

  永川城区的供水问题主要源自城区所在地理位置。与多数长江沿线城市不同,永川城区并不在长江边上,而是在长江支流临江河上游地势平坦的地区。过去,城区供水主要就近取自临江河。

  但临江河是一条发源于永川本地的小河,径流量小且无大型源水补给,自净能力差,随着城区规模的扩大和工业经济的发展,水质开始下降,无论是水量还是水质,都无法为城区提供保障。

  永川解决城区供水问题的方式是实施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其核心是松溉长江提水工程。松溉长江提水工程总投资3.7亿元,共建设输水线路38公里,于2007年3月动工建设,2013年9月全线贯通并通水。(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