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同市引黄左云供水这项工程尽快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9 9:12: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来自基层的省政协委员吴文祥,长期工作、生活在左云县,对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极为关注。他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为左云县的发展鼓与呼。

  吴文祥说,左云县历史上是一个严重缺水县,加之煤炭开采,导致地下水资源遭到严重破坏。2015年,省发改委批复了引黄左云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他分析认为,左云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6个项目入园,还有8个项目即将入园,整个园区年用水量将达到2600万立方米,开工建设引黄左云供水工程是满足左云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落地的迫切需要和根本保障,也是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左云发展“水瓶颈”问题的主要途径。另外,到2020年,左云县城居民生活及商业年用水量777万立方米,目前供水能力164万立方米,缺口613万立方米。该项目开工建设也是左云人民生产生活迫切需要。大同煤制气项目已列入2018年重点工程项目,引黄左云供水工程的开工建设是大同煤制气项目建设的基础性保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支持转型综改示范区加快发展、先行先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这对左云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因此,吴文祥建议,省委、省改府协调相关部门,争取促成引黄左云供水这项生命工程、民心工程尽快开工建设。(大同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