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加大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1-30 9:15: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从生态村建设到撤村建镇,我市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人口越来越趋向城镇化。与此同时,农村污水排放量也越来越多,如何治理,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市人大代表、静海区水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德帅提出意见建议。

  张德帅表示,按目前乡村人口平均每人每天污水产生量60升计算,每年我市农村污水排放量达到5800万吨以上。但是,集中处理污水的设备设施建设投入及后续运行管理费用都很高,一些村庄无力自主投入资金修建和维护大量的污水管网及处理系统。

  张德帅提出,村镇污水治理并不是处理单一水的问题,而是需要加大力度综合施策与合理布局。应该根据村落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集中式处理、小型多户式处理、单户式处理相结合,建制镇采取组团式分散处理,同时,实现自动运行、无人值守和远程监控,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管网投资。鉴于我市大部分农村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希望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大对农村的支持力度,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真正从源头上、从根本上解决农村污水直排问题。(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