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对全市水厂进行定时巡查切实深挖水源供水能力

发布时间:2018-1-30 9:19: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落实到位,春华水务集团供排水公司以优化供水环境为重点,抽调1200余名干部职工、近200台专业机械设备全力以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深入现场和一线排查解决各类问题。

  该公司不断加强完善设备检修制度,成立督察小组,对全市1座地表水厂、10座地下水厂和149眼水源井进行定时巡查,由专业部门对有关汇总数据及时分析运用,切实深挖水源供水能力,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处理,保证供水设施运行率达到100%。

  针对高层供水及水质发黄的问题,该公司继续实施了老旧小区供排水管网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工程,2017年已完成对23个片区82个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目前已全部实现通水,统计可以解决约4.8万人用水难问题。2018年至2020年计划开展老旧小区供排水管网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三期工程,计划改造833个老旧小区。此外,于2015年7月底开工建设的引黄供水深度水处理工程,现已全部完工,正在调试运行。

  为提高应急供水保障能力,该公司定期组织应急演练,遇到管网水压不足,老旧小区无二次加压设备等情况,公司32辆应急供水车辆24小时待命,及时提供送水服务,送水及时率达到100%。同时加大了公共供水管网巡查频次及日常管网养护力度,各管网所实行24小时待命值班制,出现问题及时处理,管网抢修及时率达到99.8%。

  在受理12319城管热线、12319数字城管平台派单业务的同时,该公司还受理市长热线、市长信箱、信访、网络媒体舆情、网民留言等各级领导批办等事项,受理市长热线回复率达到100%;受理12319城管热线派单回复办结率达到95%以上;受理数字城管平台派单办结率达到90%以上。记者了解到,现阶段呼和浩特市二次供水设施及小区管网等设施尚未统建统管,在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出现了维修管理界限问题,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积极响应、主动承担、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此项工作。(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