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市重点检查岳麓等四个污水处理厂设施均运行正常

发布时间:2018-1-31 8:41: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第6次集中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岳麓污水处理厂、望城污水处理厂、湖南丽臣实业有限公司和湖湘污水处理厂,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环境安全。经查,四家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控现场端数据无异常。

  上午10时许,华声在线记者跟随市环境监察支队来到岳麓污水处理厂,先后对该厂二沉池、污水处理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值班人员在岗,环境管理台账登记齐全,在线监控现场端数据无异常。同时,执法人员在污水排出口取水检测发现,出水水质COD9.1,氨氮浓度0.332,符合排放标准。

  “我们的污水处理设备主要在水下,水下温度一般保持在10度左右,所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并没有影响到污水的处理。”岳麓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崔丹丹介绍说。记者了解到,该污水处理厂每天污水处理量达30万吨左右,一旦冰雪天气影响到设备正常运行,就会对周边环境和湘江造成影响。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望城污水处理厂等其他三家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均运行正常。市环境监察支队科员敖玮泽告诉记者,冰冻期间,执法人员加强了对各单位的现场巡查频次,并对裸露设施采取重点防护措施,确保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污染物做到稳定达标排放。(华声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