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茂名市石化水务低浓度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8-2-1 10:39: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期,茂名石化水务运行部先后在炼油污水处理场投用新建预处理和外排污水达标处理装置。截至发稿前,装置运行稳定,出水主要污染物浓度优于设计指标,标志着历时1年半的低浓度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全面完成。

  该项目是茂名石化响应国家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满足《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特别排放限制而实施的环保升级项目。总投资2.33亿元,包括设计规模为1200立方米/小时低浓度污水预处理装置和500立方米/小时外排污水达标处理装置两大部分。

  污水预处理装置主要收集处理厂区生产装置、“厂中厂”排放的含油污水和脱硫净化水,工艺由调节均质、聚结除油、气浮、除臭工艺等组成。外排污水达标处理装置主要处理高浓度污水装置和烟气脱硫的达标排水,主要工艺是高密度沉淀和后置反硝化工艺。

  据了解,两套新装置投用后,水务运行部炼油区含油污水处理能力增加了70%,污水回用能力提升了1倍,外排污水全年可减少COD排放330吨,减少氨氮排放102吨,达到了节水减排、清洁生产的目的。(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