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晋江市抓实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整改

发布时间:2018-2-2 8:52: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在2016年度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工程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部分项目预算安排不规范、项目前期立项估算分类不明确、个别项目未能按质量要求施工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并得到市政府重视,促进各责任单位从三个层面落实整改。

  一是项目机制层面。促进市政府出台《晋江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由市政园林局牵头财政局、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及各项目业主单位联手推动项目建设。

  二是项目进度层面。由发展与改革局、财政局、项目单位等各司其职加快项目立项及财政备案进度,市政园林局会同设计单位将需要地勘的项目统一拟定方案并委托勘探,费用列入年度预算;市政园林局将个别地质原因造成预算超过立项概算的项目,统一重新设计后上报发展与改革局审批;市政园林局对设计不科学的项目勒令设计单位现场踏勘到户、沟通到位、限期整改;项目单位每月上报工程进度。

  三是项目质量层面。由项目单位为主体,落实质量管理及整改工作,召开技术交底会抓实项目进度及质量,对环刚度不达标的管材勒令清退,新进管材检测合格方可投用,涉及质量问题的工程责令开挖返工;市政园林局通过质量考评方式督促项目单位树立质量意识,通过布置交叉抽检、突击抽检、业主送检等办法,加大力度堵塞管材质量监管的漏洞,同时,市镇两级共同探研智能管养模式,将人工管护与网络中控系统相结合,做实管养工作。(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